客製化沙發流程

STEP 1 DIMENSION

量好客廳最理想放置沙發的位置,方向,丈量空間。
例如:簡易製圖,拍攝家中客廳照片

STEP 2 SELECTION 

來到了璟品傢俬門市,在展區挑選自己最喜歡的沙發款式,璟品專業人員立即為您量身策劃您寶宅的專屬沙發。

STEP 3 CUSTOMIZABLE

尺寸大小,沙發方向確認後,璟品人員會讓您體驗沙發內材,並提供好的品質給您,牛皮和布色也是任由您選擇。

STEP 4 CONFIRM

您的沙發確認無誤之後,璟品人員將會與您進行最後一次確認。
璟品客製化訂製品將不受理換貨及退貨處理。

STEP 5 PAYMENT 

確認訂單內容無誤並繳付訂金。

STEP 6 FINISH 
洽談簽訂後,工作天需7~10天【不含假日】。
璟品傢俬用心做好沙發的品質,好的品質值得等待,出貨前1~2天,璟品專員會與您再次聯絡確認。

沙發製造程序

STEP 1 製作樣板

不管是皮沙發或布沙發,均需要由每一片不同的樣板來切割、剪裁而成,例:皮板、泡棉板、沙發內架...等。

STEP 2 沙發內架定型

每款沙發均有不同款式的木架,以作為基本承重支撐,然而木頭的材質選擇及結構設計便顯得重要。璟品有自己的木架廠及經驗豐富師傅專為沙發做最基本沙發結構的保證。木材的選擇材質基本以柳安木、赤松木及木心板作為選材。

STEP 3 剪皮

不管皮沙發或布沙發,每一款式均有不同的樣板,手作剪裁,過程中,師傅必須嚴選其質,避開牛皮本身的破洞及瑕疵,劃線後以利剪裁,確保牛皮的完整度及最低耗材。

STEP 4 車縫

由上一步裁剪下來的皮革一塊一塊的經過電動車縫機,以手工拼接、縫合。車縫過程中,必須確認車線是否筆直、是否牢固!如果前工序剪皮不準確,便會影響後續車縫的誤差性。

STEP 5 打底

沙發的內架是沙發最基本承重的架構,而欲加強其舒適性,則需藉由打底工序來完成。璟品的沙發大部分均以S彈簧作基底,再釘彈性織帶以增加其基底的密度及彈性。因釘S彈簧的工序費時成本又高,故外面的沙發大多省略此做法,直接釘彈性織帶,製程較快且成本低,但日後座墊較容易因皮帶彈性疲乏而塌陷。

STEP 6 黏貼泡綿

沙發內部舒適最主要是靠泡綿和獨立筒,泡棉好壞除了影響坐感外,也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而泡綿也分很多等級,皆影響其售價成本,所以璟品建議您,在選購沙發時,寧可多花點預算升級泡綿,讓沙發壽命再增長,這也是一般家具行無法做到的。

STEP 7 編皮

將車縫好的皮革穿套在已經黏貼好的泡棉椅架上,並以空氣釘槍釘裝於椅架上,再做最後的組裝,其過程中須注意釘裝是否牢固、整齊、表面是否完整。此工序是沙發製程中最後一道關卡,所以師傅在完成後須詳細檢查沙發每一部位,把最好的產品交給每一位顧客。


沙發算是客廳中的一個主角,也是我們每日會接觸到的用品,好的沙發能讓我們每天回到家後得到真正的舒壓效果。

每一款沙發會因每個人身材不同而產生不一樣的坐感,璟品公司是沙發工廠直營的實體店面,可依個人的需求來客製化,這也是外面家具行沒辦法做到的!歡迎各位來璟品體驗選購。

相信服務、相信品質、相信專業,璟品給您最好的體驗。

歡迎詢問